蘇嫚君的母親是育幼院院長,常常為了育幼院的龐大支出忙得焦頭爛額。國中畢業後嫚君之所以選擇進入建教合作的護校就讀,除了節省學費之外,主要原因還是一畢業後就可以得到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。

   蘇嫚君樂觀開朗的脾氣,讓她很快地成為醫院裡最受歡迎的護士,股市大亨郝友乾甚至還認嫚君為乾女兒,可惜院長夫人總把她當成狐狸精,對她百般刁難,最後為了永絕後患,乾脆給她一筆遣散費請她走路回家吃自己。為了怕母親擔心,嫚君隱瞞自己失業的事,每天還是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高高興興地出門……

   雖然生性十分迷糊,做事常會丟三落四,經常闖禍又鬧笑話,但熱心善良的個性,又讓人沒辦法討厭她,喜歡小動物的蘇嫚君,跟陳奕夫相當談得來,兩個人在加入演藝圈之前就是很好的朋友。

   失業的蘇嫚君無意間踏入了演藝圈,似乎是柳暗花明又一村,但似乎離他經營育幼院的夢想越來越遠了。

蘇嫚君:22歲,7月13日生,巨蟹座,身高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