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的製作人
 
 
2024/3
         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           
 

  不管是身高或體力上的差距,都是路敏壓倒性的勝利,不過面對嬌小可親的天晴,路敏卻顯露出微微的嬌羞姿態,讓人不禁對兩人的關係產生了一絲好奇。

「咦?我們之間的關係?」聽到這個問題,路敏馬上臉紅起來,揮舞雙手。
「天晴一開始是跟我哥認識,一起切磋武藝,跟我是最近才認識的。」
「以前我常聽路風提起妹妹,也在電視上看過她的演出,不過真正有往來也是這一年多的事情。」天晴溫和的笑笑,附和。
「這裡有一份要我們回答的大綱,我們來看看這些問題吧!」路敏揚了揚手上的稿子。「進入演藝圈到現在,覺得最辛苦的一件事是什麼?」
「沒辦法出去旅行,這是我覺得最辛苦的一件事。」
「經紀人不是偶爾也會安排你出去旅行?」
「只有短短一兩週的旅行是不夠的,我認為旅行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住在當地,融入當地的生活方式,直到瞭解真正的風土民情為止。成為藝人之後,沒辦法像以前一樣,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生活,必須照著行程表每天不停的工作,這就是我覺得最辛苦的事情。」
「原來天晴你不喜歡演藝圈的工作?」
「不是不喜歡,但偶爾也想要擁有自己的時間,妳說對不對?這次的合約結束之後,我打算出國去走走,休息一陣子再繼續演藝工作。」
「真的嗎?啊!我帶你回家好不好,回我家,我家那裡草原遼闊,山川壯麗,很適合旅行。」
「好啊!我也想看看養育路家兄妹的環境,究竟是什麼模樣。」
「太好了。」路敏笑起來,臉上有迷人的紅暈。
「敏敏覺得最辛苦的地方是什麼?」
「就是一些不能隨心所欲表達自我的地方吧!碰到歌迷騷擾不能反抗,還要保持風度,在辦活動的時候不可以隨便抓小偷,看到不爽的事情也不可以直接說出來……」
「即使沒辦法隨心所欲,但敏敏天真自然的個性一點也沒有被磨損掉。」天晴笑瞇瞇的說。

紅了一下臉,路敏沒有說話。

「接下來,這三年來覺得最難過的一件事情是……」
「我的話……應該是瑋翎將我的花退回來這件事情吧!直到現在,我才慢慢瞭解到小翎對我的期望,她希望我可以先做出一番事業,而不是天真的希望兩個人在一起就好。」天晴眼中流露出難過。
「希望兩人在一起有什麼不對?這件事不是你的錯。」
「幸好現在瑋翎已經得到幸福,我很慶幸,她可以擁有幸福的生活。」
「可是,大家都說她愛慕虛榮,才會嫁給那種有錢的老頭子……」路敏忿忿不平。
「小翎不是那種人,妳不要誤會她,我們跳過這個問題吧!來聊聊彼此的秘密?」
「我沒有秘密吧!不管什麼事情,我都很樂意說出來讓大家知道。」路敏雖然這樣說,臉上卻流露出一絲不安。
「我知道唷!路敏的小秘密……」轉了轉眼珠,天晴很得意的笑起來。
「什麼?什麼?你知道我什麼秘密?」
「其實敏敏怕狗,對吧?」
「不可能!我……我以為我自己掩飾得很好?你怎麼會知道?」路敏驚呼!
「因為每次敏敏碰到路上有狗的時候,都會不由自主地抓住我的手啊!」天晴微笑。「我知道敏敏不想示弱、不想躲開,我很佩服這種精神……佩服得五馬分屍……」
「天晴,你應該是想說五體投地吧?」
「對,五體投地。敏敏,妳的國文程度好得七零八落,到底是怎麼練習出來的?」
「七零……八落……嗎?天晴,你的程度才是不可思議呢!」
「呵呵。」
「天晴、天晴有什麼別人不知道的小秘密嗎?我想想喔……。天晴不喜歡睡床上,喜歡睡在地板上。」
「這好像大家都知道……」搔搔頭,天晴有些不好意思。「因為以前旅行的時候習慣了,只要能擋風的地方就能睡。以前睡在酒館的倉庫,還嚇到過老闆娘,後來瑋翎收留我,我也是一直睡在她家地板……」

聽到凌瑋翎的名字,路敏的臉上露出一些不悅之色,即使是旁觀者也能感覺到,但天晴卻渾然不覺,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旁觀者迷吧?

「那天晴你還有什麼秘密呢?我想想……有了,雖然天晴不太喜歡喝酒,可是酒量卻是超乎想像得好喔!上次一口氣灌了他三大瓶葡萄酒,他卻一點事情都沒有,反而是我哥先倒地……」
「這也不算秘密,我以前可是調酒師呢!如果酒量不好,怎麼做調酒師?而且我以前在法國的葡萄園住過一陣子,也幫忙過釀酒的工作,喝酒對我來說就跟喝水一樣。」天晴用愉快的口氣訴說。
「對了!對了!這就是天晴最大的秘密。到底你去過多少國家?你總是不肯一次說完,讓人摸不清頭緒。」

路敏就像發現什麼新大陸一樣的接話。

「撲朔迷離,也是一種魅力,對不對?」
「可是……我希望可以更瞭解你。」
「就算不瞭解我,妳還是會喜歡我吧?」天晴微彎起嘴角。
「嗯,喜歡!」路敏大力點頭,幾秒鐘後才赫然發現自己做了什麼,臉一瞬間紅得跟蝦子一樣。
「不是!我說的喜歡……是那種……那種……」
「我知道,就像我的粉絲一樣,不管我過去做些什麼,都願意一直喜歡我、支持我。」

無視路敏的尷尬,天晴輕輕鬆鬆的說下去。

「現在輪到我啦!我要說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秘密……觀眾一定都以為敏敏只有好功夫、好舞技吧?不過,敏敏有一個優點,是大家沒辦法親自體會的。」
「是什麼?」

聽到自己有優點,連路敏也睜大了眼睛。

「敏敏做菜很好吃,尤其是那些北方麵食,餃子、麵疙瘩、大餅……我真的很喜歡唷……每次工作,我都期待著敏敏幫我送便當來,可以欣賞敏敏的廚藝。」
「為什麼?我還以為……我還以為你不知道……,你怎麼會知道的?」路敏驚訝地語無倫次。
「因為我發現便當裡面有愛的味道嘛!」

不慌不忙宣布了答案,天晴的笑容當中有一絲屬於愛情的甜蜜。

   

編輯結語:
沒想到外表溫軟的天晴,私底下卻很精明犀利呢!真可謂扮豬吃老虎。看來路敏長久以來的付出不是沒有回應的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