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的製作人
 
 
2024/4
 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       
 

因為是老朋友了,不需要任何的腳本或提示,一開始兩人的交談就相當熱絡。

「說真的,好久沒見面了。從歐洲回來之後,一直忙著到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,沒有時間跟老朋友聯繫,就連紀翔也是打了個電話問候而已,到現在還沒有真正的碰面聊天。」
「像紀翔那種人,孤僻慣了,應該也不會介意妳的疏忽。」關古威笑了笑。
「其實紀翔也有害怕寂寞的一面,只是他從來不說,將自己包裝得孤僻冷傲。」
「我只知道他演戲的時候很熱情,上次跟他合作的風燦情迷,簡直火熱到讓人無法承受的地步,真不愧是年輕人,我年紀一大把,已經講不出這麼火熱肉麻的台詞了。」
「阿威,我認為你不必如此謙虛,上次我看到你跟方小姐共演的舞台劇,台詞的火熱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呢!而且我看了三場,你三次台詞都稍有不同,甚至越說越長,該不會是真情流露吧?終於逮到讓你暢所欲言的機會?」歐怡青眨眼。
「嘿嘿……這是演員的即興發揮,就是如此而已。」關古威呵呵地笑起來。
「笑得這麼心虛,有鬼喔!」
「若綺身邊已經有黎華了,我跟她只是好友而已,我們出道時間差不多,也很談得來,所以……絕對不是妳想像的那樣!」
「好啦!別忙著對我解釋,我不是來問你八卦的。」
「對啊,我不問妳的事情,妳也別問我的,這樣比較好。」

歐怡青和路風由情人變成朋友的事情,雖然報紙沒有大肆宣揚,卻是演藝圈當中心照不宣的事情。
歐怡青態度如常,聽到關古威這麼說,也沒有絲毫動搖的微笑著。

「一眨眼,我們也認識三年多了,有任何感言嗎?」關古威發問。
「粉絲們應該都不知道我們認識的經過?今天來談談這件事怎樣?我們可是整整錯過了三次喔!」
「那的確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。」
「我們的相遇是因為EAMI唱片公司,那天我拿我的DEMO去給周映彤小姐試聽,希望可以獲得她的賞識。」
「我到達EAMI的時候,妳已經離開了,映彤姐將DEMO帶拿給我聽,我聽完之後很感興趣,希望可以見妳一面……。」
「我也的確受到邀請,說有人想要見我一面,跟我約在EAMI見。」
「可是見面的那天,我卻臨時有事……就是一些合約上的繁瑣問題,又被律師找去東問西問,結果沒辦法見到面。」
「當天晚上,我想說閒著也是閒著,所以就到酒館去聽人唱歌……」
「沒想到就是我駐唱的夜晚……」
「我很欣賞阿威的歌喉喔!十分具有磁性,不管快歌慢歌都有自己的風格,別人模仿不來的……結果我上網找了資料,第二天再度前往唱片公司,告訴周小姐希望可以跟阿威合作。」
「結果妳才發現我就是那個約妳見面的人。」
「是啊!沒想到我們同時看上了對方……」
「是音樂方面的看上……」關古威補充。
「我拿了妳的聯絡方式,上妳的飯店找人,卻沒看到妳,只好在附近的街上走走……剛好看到一個女孩子在自彈自唱,忍不住駐足聆聽了整整一小時……後來才知道,那就是我正在尋找的女孩。」
「就這樣整整錯過了三次,才正式被周小姐引見。」
「我們也算是彼此的知音吧?我很珍惜這段緣分。」歐怡青語帶感情的說。
「我也是!」關古威點頭附和。「希望以後在音樂的道路上可以繼續互相扶持……。」
「一定!」
「還有一件事,我一直很好奇妳是怎麼跟紀翔成為好友的?」
「說起來,也是大同小異的相遇,當初在歐洲,跟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地下樂團,鍵盤手卻遲遲沒有著落,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人選,直到我去音樂學院旁聽時,聽到了紀翔的鋼琴,馬上知道他就是我想要的人。」
「依照紀翔的個性,他不會這麼輕易就範吧?」
「的確不會,我連續騷擾他一個月,硬將我們的錄音帶、樂譜塞給他,逼他聽我的自彈自唱。紀翔雖然不太理睬我,但也不會開口趕人,總是默默的聽我說完、唱完,才站起來離開。」
「冷淡惡劣的個性不管過多少年都沒有改變……」 「就這樣我跟紀翔慢慢變熟,正當我終於想要放棄的時候,他突然說想要彈琴給我聽聽看,彈的就是我塞給他的曲子。就這樣……他正式加入我們的樂團,跟大家一起討論編曲、一起創作,偶爾也會在曲子當中加上小提琴一起配合演出,樂團每到假日就會在街頭表演,也曾經去一些場地售票演出,直到大家結束學業後各奔東西……。」
「越聽越羨慕,你們擁有如此精彩的過去。」
「是啊!你一定不相信,本來勉強加入樂團的紀翔,之後卻是樂團當中最勤奮的創作者,他創作出來的歌曲,相當受歡迎喔!」
「我也很佩服他的音樂才華。你們擁有這樣的過去,也難怪紀翔願意加入演藝圈,只為了照顧妳。」
「雖然紀翔嘴巴沒說,但我知道他心中把我當作家人一樣看待,這也就是我最驕傲的地方。」
「唉,若綺也把我當家人看待……我怎麼一點都驕傲不起來呢?」

編輯結語:雖然在音樂的領域上各有一片天,兩人看起來又是理智實際的類型,但某個方面,兩個人都有一些令人驚訝的迷糊呢!不管在音樂或戲劇,以實力著稱的兩人,在接下來的演藝圈中都有令人期待的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