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的製作人
 
 
2024/4
 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       
 

平時在演藝圈當中,原少緯與聆香極少有互動,即使合作也不顯得熱絡,很少有人知道兩人其實是舊識,而且對彼此都有一些偏見,安排兩人對談之前,花了不少口舌才將兩人湊在一塊,兩人坐在一起,雖然是俊男美女,十分賞心悅目,但氣氛有些劍拔弩張。

「一般觀眾可能不知道,我們很早以前就已經認識了……」聆香淡淡的開口,總是露出明豔笑容的她,今天的表情十分冷漠。
「孽緣、孽緣啦……」二郎腿翹得半天高的原少緯毫不客氣的打岔。
「在他還在做那些不正當的勾當時,我就知道他的所作所為了,我絲毫不訝異他在演藝圈闖了這麼多的禍,也很肯定沒有任何一位觀眾會喜歡你。如果現在做一個排行榜,受歡迎程度一定是紗雪、衛亞、我、你……依序下來……」
「為什麼是我們四個互相比較?」原少緯瞪起眼睛。
「我就是喜歡這樣比。」
「我有什麼不好?為什麼會惹觀眾討厭?」
「你任性、囂張、我行我素,對人說話不客氣……什麼缺點都有。」
「好,妳說了算,就算我有這些缺點又怎樣,這才是真正的我,如果不喜歡我的話,不要理我不就好了。」
「如果不是今天硬把我們兩個湊在一起訪談,我也不想看到你。」
「彼此彼此,妳以為我就喜歡看到妳?」原少緯完全不退讓的回嘴。

因為半天進不了主題,只好由訪談者提議來玩一個真心話的遊戲,由兩人輪流詢問對方,而且必須誠實作答。

「由我先開始,你對言顥到底是什麼心情?」聆香搶先開頭。
「還有什麼心情?以前在學校是同學,後來他家裡遭遇到意外,我就收留他,將他帶回家一起生活。對我來說,他是我親如兄弟的朋友,如果要比喻的話……他就像我的左手一樣重要。」原少緯冷哼一聲。
「沒想到你的回答還挺有感情的?好,輪到你問我。」
「我只想知道,妳對言顥有什麼企圖?言顥不缺女人,就算缺女人也不差妳一個……」
「這問題你白問了,我跟言顥只是好友而已,才不是你想像當中的關係,我對他也沒有任何企圖。」
「胡說!妳明明拿了言顥給妳的兩百萬,還說對他沒企圖?」原少緯搖了搖頭,對於聆香的撇清相當不滿。
「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那時候我被男友騙了一大筆錢,高利貸還不完,所以言顥拿錢出來幫我應急。」
「妳看看,馬上就露出馬腳了,纏著言顥就是貪圖他的錢財,知道他願意幫妳還錢。」原少緯老實不客氣的用手指指著聆香。
「還不是你每天打打殺殺,做了不少壞事,言顥說這些錢是你給他的,他拿來幫助別人也是幫你行善積德,要你少一些罪孽。」
「我哪有做過什麼壞事?就算有……那也是不得已的,這個世界要生存下去可沒這麼簡單,妳知不知道。」
「我不知道,你告訴我啊!有什麼事情值得你去拼命,或是把言顥的命拼掉?」
「我才沒有!回到正題好不好?我問完了。輪到妳問我。」
「你以後會不會好好的對待言顥,他可是為你賣過命,受過傷!不論如何你都不可以辜負他!」
「為什麼又是言顥?」
「你以為我們之間的交集有多少?除了言顥之外還有什麼好問的?難道問你喜歡哪一型的女人?」
「可以啊!我願意回答這個問題。我喜歡桑禾蓓,不管怎樣都比妳好太多了。」
「很抱歉,桑禾蓓喜歡的是路風,你不管做多少努力都沒用。」
「我自有我的辦法,不用妳關心,桑禾蓓跟路風的關係,也比朋友多這麼一點點而已,在他們沒有任何結果之前,任何人都有機會。」
「真不要臉,死纏爛打,也不想想言顥的感受……。」聆香交叉起手臂,滿臉不高興。
「妳呢?妳喜歡哪一型的男人?」
「雖然我喜歡言顥,但那是朋友之間的情誼而已,我喜歡比我大的男人,喜歡多一點安全感,不用太帥氣,但又不能太醜,如果要拿演藝圈的藝人來比喻的話,我喜歡像關古威那種居家型、溫柔又開朗的男人……」
「很抱歉,人家喜歡的永遠都不會是妳,更何況妳年紀太大了!」
「我比關古威小。」
「也小不了多少。」原少緯賊笑。
「難不成……你知道我的真實年紀?」
「哼哼!演藝圈沒有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,妳今年已經……」
「住口!住口!」
   

編輯結語:兩個人的爭吵持續了整整兩個小時……真心話遊戲不可思議的大成功,挖掘出兩人不為人知的過去,聽說這遊戲後來在演藝圈掀起一陣不大不小的熱潮。